原标题:好萌!合肥野生动物园新诞生一只小斑马

  10月20日,合肥野生动物园发布消息,该园中的一只雌性斑马19日成功产下一只小斑马,预计断奶后即可与游客朋友见面。

  据介绍,斑马3.5-4岁时性成熟,寿命约为20-30年。其妊娠期约为12个月,均每隔3年生产1次,每胎产1仔。“幼仔出生后不久,即可站立和走路。”据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雌斑马顺利生产,保育员提前两个月就把它隔离开,进行单独饲养。

  为了保证小斑马的营养成长,保育员在给雌斑马增加青草量同时,还在饲料中添加黄豆保证奶水充足。随着天气渐冷,保育员还贴心地在内笼舍铺上了一层稻草,给斑马母子创造温暖舒适的环境。

  估计不少市民都认为,斑马和老虎一样,是带有黑色条纹的动物。“主要是根据斑马的下腹是白色的,以及在肯尼亚山的森林中发现的稀有白化斑马推断的。但根据胚胎学的证据表明,斑马的底色实际是黑色,白色的条纹和腹部才是附加的。”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斑马的哺乳期大约6个月,预计断奶后即可安排它与广大游客见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张凤娇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