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城管连夜“打卡”网红街 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合肥市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贡街自今年9月17日开业后就游人如织、盛况空前。贡街是一条集旅游、美食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街区内聚体火锅、中餐、烧烤、小吃等八十多家餐饮企业,是厨余垃圾“生产大户”,也是包河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连日来,包河区城管局联合合肥客运公司及贡街运营部、物业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通过分片分责包干和“精准宣传、精细检查、精确督促”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推进贡街的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

  “垃圾桶不要装的太满,这样在拖运、收集的过程中容易造成遗撒”、“一次性餐盒和筷子是其他垃圾,不应该混装在厨余垃圾桶”、“现在已经错过今天厨余垃圾收运的时间,您先把这桶垃圾收回去,明天按时送来。”10月18日晚上,在繁华大道与河北路交口贡街北大门西侧收运点,包河区城管大队正在对厨余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据了解,每日晚间8:30,督查小组成员在贡街北大门西侧收运点集合,对各餐饮店拖运来的厨余垃圾桶进行挨个“体检”,检查是否存在混投现象,将发现的问题与商家进行及时的沟通对接,现场提出口头警告或限期整改要求,并通过现场分拣实操的方式对商户们进行分类投放指导。经过几天持续督查指导,厨余垃圾的分出率越来越高。

  “我们配合合肥客运公司与贡街运营方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收运采取免费上门、定时定点的模式,为每家餐饮店配发了专用的餐厨垃圾桶,一天收运两次,分别是早上7点,晚上8点30,收运车停在固定收运点,各餐饮企业将分类好的厨余垃圾桶拖至收运点,由收运公司检查后进行收运。”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早在贡街开业之前,骆岗街道城管办就多举措为垃圾分类宣传造势,提前组织贡街运营部和物业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协同他们逐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组建商户垃圾分类群,群内推送垃圾分类小常识,每日通报各餐饮店的分类情况,并联合物业为每家餐饮店配发分类垃圾桶,指导店铺按规范摆放桶的位置、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具体分类方法。”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对贡街餐饮店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不定期执法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督促各商家做好源头分类。(王东莉 李玲玲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