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依法查封关停取缔非法加油站点296个

  对13人采取强制措施,收缴成品油44.87吨,依法处置296家非法加油站点……记者10月16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严厉打击各类成品油违法经营活动,我市于4月29日至7月31日,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打击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超范围经营加油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共开展联合执法830次,行政执法立案11起,查扣流动加油车59辆,公安机关立案31起,破案16起,对13人采取强制措施,收缴成品油44.87吨;排查出296家非法加油站点,通过查封、关停、取缔等措施,全部依法予以处置,实现了非法加油站点整改关停“清零”的目标任务。

  同时,为抓好非法经营成品油源头治理,巩固全市非法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成果,市商务局还牵头制发了《阜阳市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源头治理实施方案》,于9月22日至10月15日开展了为期约一个月的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源头治理工作。

  期间,我市依托公安交通检查站、治超站及流动巡逻执勤等既有力量,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方式,对进入我市境内的成品油运输车辆开展随机检查,并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对非法售卖成品油行为开展延伸检查。8个县市区共设固定和流动检查点19个,出动执法人员149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88辆次,排查车辆291辆,发放宣传单1500份,排查出问题车辆2辆、流动加油车2辆、非法自用油罐1处。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强非法加油站点“关停”后的后续监管,认真落实依法处置工作方案,切实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保持市场治理的高压态势,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保护生态环境、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