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古法制瓷传承人江树财用电再无忧

  “现在供电的可靠性提高了很多,再也没有了以往频繁停电的烦恼,优质的供电保障,一年可以为我增收节支3万多元!”10月17日,祁门县箬坑乡古法制瓷传承人江树财说起山区电网改造带来的变化由衷的赞叹。

  江树财是土生土长的祁门人,1984年进入原祁门古陶瓷厂,跟着景德镇的师傅学制瓷技术,经过10多年的勤学苦练,学到了古法制瓷技术的他回家乡创业办起了自己的瓷厂。

  古法制瓷要经过72道工序,过去一些比较耗费力气的手工制作环节,现在改进由机器代替,这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产品的质量,但对供电的可靠性也有一定的要求。“山区用电难!遇到停电,大部分制作工序都停下来了,有时候一停就是好几天,人力、物力等成本损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由于过去小水电供区电网基础薄弱,不稳定的电力供应始终是困扰着江树财的一个大难题。

  2019年底,祁门原水电供区电网资产及供电业务划转国网公司,供电人员对原水电供区电网进行了详细地摸排,县供电公司结合江师傅陶瓷厂所在的箬坑口台区供电能力现状,将箬坑口台区一分为二,新增了一台400kv的变压器,户均容量由原来不到2000瓦提升到了7000瓦,有效解决了原台区供电半径过大的问题。2021年8月,箬坑口台区10kv供电线路改造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困扰了江师傅的供电不稳定难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现在随着生产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没有了电力供应后顾之忧的江师傅,可以将更多的心思用到古法制瓷研究上去,他对自己的生产生活状态非常满意。(钱新胜 祁电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