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通航后拟开通飞往北京、广州、深圳、昆明等方向航线

  很快,蚌埠人就能在家门口坐飞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蚌埠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这几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标志着蚌埠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也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可研报告获批是机场建设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将围绕机场项目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的报批开展工作,尽快完成项目用地的组卷报批、征地拆迁和环评等专题报告的批复,积极推进机场配套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机场并投入运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陶广生表示,作为优化华东地区机场布局、扩大航空运输覆盖面的关键环节,蚌埠民用机场项目对促进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将补齐我市综合交通运输短板,实现蚌埠人民的“民航梦”,为“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批复明确,蚌埠民用机场本期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兼顾区域通用航空发展。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主要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1.2万㎡的航站楼、11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及辅助生产生活设施,总投资约13亿元。

  民用机场的“飞行区等级为4C”是什么概念?采访中,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4C表示民航机场飞行区等级,机场飞行区等级是跑道的性能及相应的设施,决定了什么等级的飞机可以使用这个机场。4C级机场一般作为支线机场使用,一般起降空客A320系列、波音737系列及以下型号的民航客机。蚌埠民用机场位于怀远县淝河乡滕湖村,通航后拟开通飞往北京、广州、深圳、昆明、西安、重庆、沈阳、大连等方向航线。

  蚌埠民用机场建设承载着全市人民多年期盼。去年以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迅速、进展顺利,2020年8月26日项目立项获批;2020年11月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国家民航局审批;今年省两会期间,蚌埠民用机场开工建设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于今年10月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