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认识粮食 常怀感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10月16日为第41个世界粮食日,10月14日,合肥七里塘社区星火党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感恩粮食 从小做起”主题活动,加强节粮、爱粮的宣传教育,让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深入孩子的心中。

  通过《一粒米的“生命经历”》的短视频开场,孩子们认识到了一粒米从生长到饭桌的过程,老师引导道:“一粒小小的粮食,凝结了阳光、雨水、空气、土壤养分这些天地间的精华,也凝结了无数人的汗水,它还要躲过种种自然灾害,经过农民伯伯的收割,最终才能走上我们的餐桌,实在是来之不易。”现场准备了十几种粮食的种子,让孩子们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通过参观来普及粮食的知识,加深对粮食的认知,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粮食的意识。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真实的稻穗和麦穗,“原来稻穗是有香味的呀”孩子们兴奋地说道。最后,孩子们一起手牵手围着对粮食说“谢谢”表达感恩之情。为了加深孩子们的节粮爱粮意识,老师还发动孩子们回家进行“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响应,照片中一张张笑脸和一个个光盘,是最好的呼吁。

  “面对粮食,我们依然要常怀感恩之心。希望此次活动,能让这些生活在富足环境下的孩子们,也能从小培养爱惜粮食的中华传统美德。”党群中心的活动负责人说道。 (沈倩倩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