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裕安区开展“与书香相伴 与梦想同行”阅读实践活动[组图]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提高农家(社区)书屋利用率,使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阅读舞台作用,中秋国庆期间,六安市裕安区文旅局组织各乡镇村居农家书屋围绕“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实践活动。

  依托书屋,江家店镇、新安镇、狮子岗乡、顺河镇等乡镇积极组织开展了读书看报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书屋成为农民朋友的加油站。将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第二课堂和假期乐园。

  “这里有很多课外书籍,还有叔叔阿姨给我们讲故事,下次放假我还来这里。”江家店镇芝麻地村的郝德旭小朋友说道。 国庆期间,江家店镇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召集孩子们参加假期实践活动,既解决了他们假期的安全问题,也成为留守儿童的假期课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添了农家书屋的活力,激发了学生和群众的阅读兴趣,增强了农家书屋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动作用,让崇尚阅读成为新时代新风尚。(程玉 马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