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灵璧县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6日,由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和中共灵璧县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1年灵璧县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该县钟灵广场举办。

  宿州市委网信办主任邵长凯指出,几来灵璧县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创新,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但是在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依然存在。因此,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对于扎牢织密网络安全网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主任邵长凯、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高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单彩荣为“灵璧县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高文表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要坚持广泛参与,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最后,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有关单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