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全国第一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活动在皖举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4日下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当竞争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第一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活动在安徽合肥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致辞。

  致辞认为,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是弘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守法用法和防范传销意识。为打击传销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安徽将适应打击传销形势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宣传教育,完善防控格局,注重持续发力,坚决遏制传销苗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次大讲堂活动主题为“创建无传社区 守护和谐家园”,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干部、公安机关干警及社区工作者代表,通过以案说法、分享一线打传经验等方式,深入剖析传销活动的特点、危害性及识别方法,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会上启动全省禁止传销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将结合无传销社区(村)、无传销网络资源创建,广泛开展禁止传销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进市场、进商超活动;各级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办知识讲座,选派打击传销专业人员送法到社区、到校园、到市场;各地还将组建社区防控传销、反传销宣传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筑牢打击传销群防群控的群众基础。

  安徽省连续多年开展“皖剑行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传销风险隐患,集中开展系列打传专项行动,打传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省共捣毁传销窝点171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614人次。全省创建无传销社区15181个,无传销网络资源89个。

  公安部经侦局有关同志、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王换 记者 苏艺 余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