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五沟镇:小改大爱 提升养老“温度”

  连日来,濉溪县五沟镇界沟敬老院的施工队伍正紧锣密鼓的开展施工作业,为在院居住的老人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为提高敬老院管护能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老人的“幸福驿站”,今年以来,五沟镇积极争取县民政局资金108万元,同时,五沟镇政府配套资金20余万元,用于全镇两所敬老院护理专区建设改造工程,通过对阳台封闭、房间标准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升级改造,并配备专业的护理团队和标配医疗服务,全面地提升敬老院内的软硬件服务质量。

  据了解,敬老院护理专区建设改造工程,是五沟镇2021年度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自该项工程启动以来,五沟镇高度重视,明确镇民政办、财政、城建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任务,并要求各部门相互密切配合,不断加快推进力度,把好事办好,确保取得实效。五沟镇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并依法依规签订工程协议,自10月1日起,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工期1个月,预计10月底竣工。

  五沟镇民政办负责人任明阳表示,五沟镇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把这项好事办好办实,办成标杆,同时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圆满完成项目建设,让入住老人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孙楠楠)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