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举办导游暨第二届民宿管家技能大赛

  10月12日-14日,以“导出精彩黟县创意宿造未来”为主题的黟县导游暨第二届民宿管家技能大赛正在火热进行。

  本次大赛为期3天(2021年10月12日-14日),分为“黟县导游红色讲解大赛”及“第二届黟县民宿管家技能大赛”两个分赛场。此次大赛共有45名导游及31名民宿管家共计76人参赛。12日进行黟县导游红色讲解大赛初赛,13日进行第二届黟县民宿管家技能大赛初赛,各分赛场初赛总成绩排名前十名的选手将进入10月14日的决赛。黟县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激励红色旅游讲解员及民宿管家提升综合素质及服务质量,为黟县文旅产业培养出一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文旅人才队伍。

  据了解,黟县民宿在古民居及民宅的基础上,结合本地人文景观、自然生态、环境资源进行保护、开发和利用,迅速植根、蓬勃发展并不断壮大,逐步形成了宏村、西递、塔川、碧山、南屏、龙江、古城、美溪8个民宿集群。黟县民宿以其特有徽州风情、田园生活氛围,成为黟县旅游的搜索热词和吸引游客的又一张精美名片,2016年黟县被评为“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民宿的兴起不仅成全了旅行者的绿色假期,成就了山区人民的致富梦想,更为黟县实现由传统观光旅游产品向休闲度假复合型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民宿客栈903家,其中精品民宿115家,年均接待过夜游客220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快20亿元。(黄俊 何彦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