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理“盘丝洞” 终结“蜘蛛侠”!合肥全面开展“空中线缆”集中整治

  私垃“空中线缆”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记者10月13日从合肥市城管部门获悉,该市正在部署开展“空中线缆”集中整治行动。城管部门将积极配合住建部门,督促各产权单位,通过采取捆扎等方式对现有缆线统一固定,确保“空中线缆”不出现披挂垂落现象。

  连日来,蜀山区井岗镇蜀山社区、半岛社区对荷花路凌乱飞线进行了集中整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小庙镇综合执法所组织专业人员及机械,对镇区主要道路沿街凌乱飞线进行了集中整理,有力提升了市容环境。

  从“蜘蛛网”到“风景线”,沿街居民的心情变得更好。在合肥市老城区,包河区同济巷两边居民楼、商铺众多,“原来路两边有很多杂乱的线缆,密密麻麻的,一到刮风下雨,我们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这些线缆发生火灾。”沿街商铺老板李先生说,施工人员对空中线缆进行清理,还设置桥架,上空看起来整洁多了。

  “对空中缆线的管理,反映出一座城市管理精细化和城市文明的程度。”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9月中旬至今,包河区老城区宁国路、徽州大道、宿松路、桐江路、曙光路、宁国二巷等42条主次干道部分路段及小街巷的各类空中缆线实现了规范有序、整齐美观。

  而在合肥市蜀山区,为持续开展好集中整治行动,城管督查人员走上街头,现场查找“空中线缆”相关问题。数字城管继续加大对脱落、断裂、低挂等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环境的管线采集、督办力度。

  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城市道路上空以及楼宇之间设置的架空管线不符合规定的,城管部门将责令产权单位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将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下一步,合肥市城管局将组织各区城管部门集中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供电、有线电视等空中缆线产权单位,督促各单位强化空中缆线管理的主体职责,维护城市立面良好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周海燕 毛娴静 鲍曙生 华中红 张前程 季云冈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