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寿县陶店回族乡开展文明创建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日前,寿县陶店回族乡开展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机械、人力对乡村道路两边、沟塘渠边、村庄周边、瓦埠湖边野生杂树、杂草、废弃建筑物料、垃圾进行捡拾清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该乡对瓦埠湖沿岸的大桥建筑弃物、搬迁老宅废料进行机械化清理整治,实施绿化补植树木、草坪。铺设沿湖人行慢道,供百姓大桥观光、沿湖旅游,增添群众休闲好去处。让瓦埠湖沿岸更靓丽,点缀百姓美好生活

  清理瓦埠湖大桥连接线道路两侧树障,让交通更安全。瓦埠湖大桥即将通车,省道S230贯穿全境。该乡积极应对通车后强大的车流人流,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对道路两边的大型树木进行清枝除障,设置道口桩、安全栏、减速带、警示牌,让道路更宽敞、视野更开阔。

  开展“迎国庆、村庄美”爱国卫生运动。倡议“好媳妇、好婆婆”开展“家庭美、村庄美”房前屋后卫生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卫生健康的生活风气。(记者 邓创 通讯员 李新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