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灵芝之乡”旌德又添“灵芝美食之乡”金字招牌

  10月10日上午,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省烹饪协会根据旌德县申请,经专家调研评估,授予旌德县“灵芝美食之乡”称号。

  旌德县地处皖南山区,黄山北麓,地域独特,生态环境优越,是我国重要的灵芝产区,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灵芝之乡”。旌德灵芝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集育种、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这些年来,旌德县积极利用灵芝食材,开发灵芝系列菜品。目前,全县已开发各类灵芝菜品约300种,已形成了相对完善的菜品体系,且灵芝美食无论是在用料、技法还是在味型特点上都具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

  旌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兴华表示,旌德县将继续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旅游活县”战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旌德灵芝”品牌价值,擦亮“中国灵芝之乡”“灵芝美食之乡”金字招牌。(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