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讲好大观故事 传播大观声音 展示大观形象 首届融媒体大观行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安庆市、大观区领导及媒体代表共同为首届融媒体大观行大屏幕按印启动 安庆市、大观区领导及媒体代表共同为首届融媒体大观行大屏幕按印启动

  10月12日上午,“书写巍巍大观献礼建党百年”首届融媒体大观行在智慧大观联动中心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市等20多家媒体记者,将对大观区绿色建材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西江江豚保护区等进行实地走访,以不同的视角睃看全国老工业基地大观的蜕变与成效。

  大观作为古城安庆的始源之地,临江达海、山水相间、城乡一体,自古兵家争雄、文人争锋、商贾云集,诞生了中国第一台蒸汽机、第一艘机动船、第一部电话,创办了安徽第一所大学、第一条商业街,竞开了多个历史先河。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大观区以“561发展战略规划”为统领,以新型工业为主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地四区”,奋力争先跨越,在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在主动融入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实现高质量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实现更大作为。

 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为媒体朋友颁发“首届融媒体大观行”纪念证书 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为媒体朋友颁发“首届融媒体大观行”纪念证书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大观原创党史教育宣传片《唱支山歌给党听》,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为媒体朋友颁发“首届融媒体大观行”纪念证书。安庆市、大观区领导及媒体代表共同为首届融媒体大观行大屏幕按印启动。

 大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大观区基本形成环保新材料、现代物流、智慧农业三大主导产业,快速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中通物流、聚光科技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重大项目集聚大观,高质量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1+X”紧密型区域性医联体、“小而美”社区养老等民生领域改革走在省、市前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同步推进“城市双修”、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海绵街区建设、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五大工程,让17万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希望通过此次融媒体大观行活动,讲好大观故事、传播好大观声音、展示好大观形象。

  据了解,此次“融媒体大观行”活动,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全景式的报道。记者们将以专业的角度,敏锐的眼力,精湛的笔力,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在“两个百年”交汇和“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推进大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慧主持启动仪式大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慧主持启动仪式

  “各项工作不仅要干得好,也要说得好、讲得好。我们区委宣传部将协助媒体朋友们,用生花妙笔和多彩镜头,用典型事例、真实数据,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新意、高质量的融媒作品,展示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构建起覆盖全区大宣传网络体系。”大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慧介绍说。(记者 唐进民 陈庆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