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龙北社区:小小晾衣架 为民解难题

  “之前晒衣服、晾被子,只能扯根绳,或直接挂在景观树上晾晒,自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小区有了公共晾衣架,那就方便多了,现在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了。这次社区真是替我们居民办了件大好事。”家住黄山区工商局宿舍小区居民王春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黄山区龙北社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偏多,其中最让居民烦恼的就是,小区里集中晾晒区相对较少,每逢天晴,楼前的树木上、电线上、健身器材上就挂满各式各样的衣物被褥,居民们随意拉扯绳子、到处晾晒被褥,既影响了社区的文明形象,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虽然往常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劝居民把衣物收好,大部分人也挺配合,但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在各方协助和居民配合下,最终在社区所有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安装了公共晾衣架。

  目前,走在龙北社区的老旧、无物业小区里,随处可以看到公共晾衣架,晾衣架由不锈钢材质焊接而成,既美观耐用又防锈。公共晾衣架一经安装,就引来了社区居民的一片称赞声。

  家住老交通局宿舍的王金莲老人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自己住在一楼,夏天还好,到了冬天,衣服老不干。再加上家里晾衣服的地方有限,只好把衣服、被褥晾到外面的健身器材上,现在社区安装了公共晾衣架,早上晒出去傍晚收回来方便多了。感谢社区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安装公共晾衣架不仅是一种便民服务,更是文明的“标杆”。“晾晒衣被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却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涉及这么多居民,小事儿就不小了。”龙北社区第一书记胡翠萍说。为了解决居民普遍反映的晾晒难问题,龙北社区先后在20多个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安装了200多个晾衣架。不仅解决了居民晾晒问题,也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规范了居民晾晒的行为,美化了社区环境。

  接下来,龙北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教育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结合起来,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党建引领,创设多维载体,引导居民共同参与便民设施的维护与管理,保证实事为民所用。(汪晶 欧阳如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