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史寻访节目《印记》,将于10月16日晚21:30起,在安徽卫视播出。

  《印记》是安徽卫视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出的特别节目,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电视节目。该节目通过外景寻访、AR虚拟视觉还原物件场景、演播室嘉宾访谈等多样化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展现百年来共产党人在各行业领域的闪光印记。

  据了解,节目总共分为“火种”、“牺牲”、“冲锋”、“民生”、“科教”、“旗帜”六期,由初心和信仰的火种散播开篇,涵盖共产党人毁家纾难、抵抗外敌、科教兴国、产业报国、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篇章,串联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在首期播出的节目中,主持人马滢将和嘉宾一起,带领观众沿着建党百年的精神印记,追寻历史脉络里的锵锵足印,寻找时光中的革命“火种”,记录共产党人心怀天下的豪迈故事。

  时间回溯到风雨飘摇的100年前,安徽旌德的一尊小小的马克思银像,一家三代为何拼死保护?在陈独秀的孙女陈长璞眼中,陈延年和陈乔年又是什么样的?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0月16日21:30安徽卫视播出的《印记》第一集“火种”。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