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第三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盛大开幕

  10月11日-12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合肥市第三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在筑友集团东部大区合肥绿色建筑科技园盛大举办。

  本次大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旨在为全市建筑行业从业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提高技能的地方,努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敢于创新的建筑产业人才队伍。

 构件装配比赛现场 构件装配比赛现场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内容为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和各项工艺等内容;实操比赛设置模具组装、预制构件灌浆、构件装配三项。来自全市36支队伍、106名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精英,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以专业的态度完成了赛项要求,以精湛的技艺比出了水准、比出了干劲。

  建筑业是合肥市重要支柱产业。这些年来,合肥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建筑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建筑业取得长足发展,装配式建筑规模年均增长约50%。2020年,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4466亿元,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510亿元,占全市GDP的15.03%,为全市GDP“过万亿”做出突出贡献。今年上半年,完成建筑业产值2182.8亿元,同比增长17.1%,占全省总量的48.2%,建筑业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支柱产业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十四五”期间,合肥市装配式建筑规模力争达到2000万/年,装配式建筑占到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实现全产业链总年产值达2000亿元。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将有力助推装配式建筑企业打造更加专业的产业工人队伍,也期待更多的劳动者加入,为中国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添砖加瓦。下一步,合肥市将探索建立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评价机制,为合肥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