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官宣入秋!猛烈降温开启!本周气温将降至个位数

  连日来的天气,完全可以用“冷飕飕”来形容,但合肥仍然达不到入秋的标准,那么合肥到底何时入秋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刚刚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合肥正式官宣入秋!

  根据数据显示,10月3日、4日,合肥国家站最高气温35.2℃和35.4℃,连破10月份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极值。自10月5日开始,气温出现大幅下降,全市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连续5天滑动气温稳定小于22℃)。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合肥最低气温为12.2℃,出现在00:38,最高气温为19.9℃,出现在15:01。预计11-13日,合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14-1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降雨降温大风过程,部分地区中雨,同时偏北风增至4级,阵风7级,气温将下降8~10℃。预计冷空气过后,18日早晨最低气温6~8℃。(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