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帮境外犯罪分子“洗钱”上千万 合肥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10月10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这几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根据断卡线索,挖出一条隐藏在合肥市内的洗钱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明涉案流水1000余万元。

  今年9月,合肥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到线索:辖区居民温某有提供银行卡给境外电信诈骗犯罪洗钱的嫌疑,于是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2021年9月以来,温某在合肥多次伙同王某、潘某等人,提供他人的银行卡,为境外犯罪分子过账洗钱,流水达上千万元。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民警组织两个抓捕组,对藏匿在合肥市庐阳区某网吧以及在瑶海区某商务宾馆内进行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并成功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广大群众切勿因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对公账户、支付账户、电话卡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和联合惩戒。(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