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医疗援藏:奋力开展新技术 接茬做好传帮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7月22日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进入西藏以来,30名新进藏医疗专家顺利完成压茬交接,迅速融入新岗位,接茬做好传帮带。援藏医疗队专家与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本地医务人员一起,在山南市首次开展实施了21项新技术。新技术的开展实施有效提升了授援医院医务人员能力,为全面实现山南群众就医“中病不出市”继续夯实基础,有效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

  新时代,如何新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将开展新技术作为提升授援医院综合实力的基础,一是将“病人来了就能看好病”作为开展新技术的标准,作为授援医院落实“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二是将开展新技术作为“传帮带”的重要内容,通过实践提升本地医务人员能力,增进援藏医生和本地医生的情谊。三是充分鼓励援藏医生开展新技术,发挥安徽医疗支援力量,精准提升重点临床科室的医技能力。

  在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奋力推进下,这两个月来,山南市人民医院11个临床医技科室累计开展了:巨大肾脏肿瘤栓塞术、肺支气管动脉栓塞术、经皮肝穿刺肝内胆道双支架植入式治疗高位胆道梗阻等21项新技术。通过开展新技术成功抢救病危患者5人、诊疗疑难罕见病患者52人,现场实践“师带徒”示教培训本地医务人员375人次。

  下一步,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将继续奋力开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工作,以开展新技术带动授援医院医疗管理和服务创新,不断擦亮安徽卫生健康委“组团式”医疗援藏品牌,为藏区民族团结进步奉献力量。(龚宾宾 石磊 记者 袁江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