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山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为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爱国主义情操,蚌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教育青少年、幼儿树立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童心向党,致敬伟大祖国。国庆节前夕,蚌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以“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9月27日上午,一实校城南校区执行校长进行国旗下讲话——《航天圆梦 强国有我》,激励少先队员努力了解科学文化知识;蚌山小学南山郦都校区全体师生2074人参与登录蚌埠文明网活动页面参与“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9月30日上午,一实校中山校区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学生向国旗敬礼;以班级为单位,向全体少先队员征集国庆创意照片。

  视觉盛宴,展现民族情深。9月30日,二十六中燕京校区、龙星实验小学、蚌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泷湖湾幼儿园、龙湖幼儿园等开展了“巧手绘制 民族情深”活动,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灵巧的小手绘制国旗表达出心中的祝福。龙星实验小学绘制了一副长约2米的民族服饰图;泷湖湾幼儿园开展了国风古韵之民族服装秀等活动。通过活动展示了我国56个民族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盛世景象,更让孩子们从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祖国的感情。

  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9月27至30日,蚌山区教育系统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了唱红歌、与国旗同框、缅怀先烈等活动。水游城学校组织全校1000余名学生开展了“唱响红色经典 歌颂伟大祖国”歌唱比赛,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汲取红色营养;9月27日上午,蚌山小学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一同打卡“一线两园”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铭记教育初心”主题实践活动;9月30日,回民小学以“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为主题,组织少先队员在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活动,让少先队员了解了李大钊、刘胡兰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感受到了烈士们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热情和献身精神。

  “好人”演讲,弘扬时代风尚。10月8日,蚌埠第二十六中学开展“好人进校园 模范在身边”活动,邀请了两位“中国好人”:益点阳光爱心公益协会李兵会长和军休三所军休干部高绪贵老人。83岁老人高绪贵,和孩子们谈起了他资助的170多位贫困学生……激励学生们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李兵会长和同学们谈起他的爱心公益活动,以及对那些困难人群帮助的缘由、经过。两位“中国好人”庄严肃穆而又生动朴实的演讲,让师生深受感染,进一步弘扬了时代新风尚。

  蚌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通讯员 王莹 王电正)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