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女飞人” 王春雨入职安师大

  10月9日,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中国田径历史、第14届全运会上夺得2金1银的“女飞人”王春雨回到母校安徽师范大学。为欢迎体育健儿载誉而归,安徽师范大学举办了热烈的恳谈会,全运会安徽首金获得者赖晓晓也一同回到母校。

  中国名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春雨,在东京奥运会以1分5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实现了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新突破。在刚结束不久的第14届全运会上,她又获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及400米亚军。

  “春雨来了!来了!”当日上午10点,王春雨准时出现在安师大文学院报告厅,大厅内立即掌声雷动。几面大屏幕上都出现“热烈欢迎安徽师大体育健儿载誉归来”字样。为了重温历史时刻,在场师生们集体再次收看了王春雨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和决赛时的视频,依然那么激动人心,依然那么令人振奋鼓舞,春雨的脸上也漾出笑容。

  “在‘中国精神’的鼓舞下,我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创造了属于我自己的奇迹。”王春雨深情分享了她备战、参战东京奥运会、打破女子800米纪录和在全运会中赢得两枚金牌的难忘经历。在这个被外媒称为“铁娘子”的女孩嘴中,多次提到了“中国精神”。“同心同德、继续战斗,是‘中国精神’的最美注脚!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希望弥补东京未能登上领奖台的遗憾,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会不断超越自我,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精神’的磅礴伟力!”王春雨言语中带着些许的激动。

  恳谈会现场,还举行了王春雨入职安徽师范大学签约仪式,王春雨正式成为一名高校教师。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王春雨要停跑,她说:“我还和以前一样,每日训练,参加全国各地及国际间的赛事,明年的亚运会和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都会参加。我真正像一名普通老师一样,每日在学校教书育人,恐怕还要等几年。”

  当天恳谈会接受母校师生欢迎的体育健儿,还包括在第14届全运会中为安徽斩获首金的赖晓晓,她是安师大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以及获得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季军的谭强,他是安师大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祝贺三位运动员出色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国家、为安徽、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希望你们能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赢得更大荣誉。”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殷切地说道。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