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图书馆“江淮读书月”活动走进百善镇

  10月10日,濉溪县百善镇鲁店村龙王庙农家书屋里欢声笑语,留守儿童们喜笑颜开,有的阅读刚赠发的图书,有的请教阅读方法。这是县图书馆、百善镇图书分馆在这里开展的“蒲公英”志愿服务、走进农家书屋、关爱留守儿童——“江淮读书月”特别活动。

  据悉,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2021年“江淮读书月”活动,9月27日在省城启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活动以“阅百年风华 传红色初心”为主题,全省131家公共图书馆联动,采取 “讲、阅、展、演、赛”和线上服务的“5+e”模式,在全省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开展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再掀全民阅读热潮。

  “江淮读书月”活动启动以来,县图书馆积极行动,先后开展了国庆有奖竞答、“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当天的活动中,县图书馆向留守儿童赠发了图书、笔、笔记本等课堂用品。县图书馆长赵敏向留守儿童们辅导了如何培养阅读兴趣和一些阅读基本知识,受到家长们的称赞。(陈若奎)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