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秋阳下的“黄金叶”

  秋是丰收时节。10月9日上午,休宁县汪村镇田里村的村民正忙着晾晒由秋收的山玉米制成的苞芦松,一片片金黄的苞芦松密密麻麻地有序排列着,悠然地躺在秋风中晒太阳,构成一道独特美丽的乡村风景线。

  苞芦松是当地传统特色小吃,它是将山玉米磨粉去皮,和水搅拌煮成糊状,经凝固、切片、晾晒等工序,再投放油锅煎炸,切片舒展膨胀上浮即可食用,香脆可口,深受群众、游客喜爱,是茶食、佐餐及待客访友的佳品。“这几年苞芦松的名气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受到游客及城里人的喜爱,一斤能卖几十块钱。趁着天气晴好,我们正加班加点制作苞芦松。”10月9日上午,正在晾晒苞芦松的脱贫户汪建凤笑呵呵地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据了解,汪建凤家仅销售苞芦松一项收入一年就有一万余元。如今,和汪建凤一样制作销售苞芦松的村民越来越多,一片片金黄的苞芦松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据悉,汪村镇田里村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苞芦松节,在提升苞芦松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促进了乡村旅游及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另外,田里村还集数顶“国字号”桂冠于一身,是绝佳乡村休闲旅游胜地,该村是第四批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第二批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田里村岭脚和石屋坑双双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是典型的泉鱼古村。(巴建强 张天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