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财政力挺江淮英豪扬威全运赛场

  记者10月9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省财政围绕全力保障“奥运会、全运会、冬运会”三大重点赛事,不断优化支出结构,聚焦竞技体育发展,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加油助威。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全运会上,安徽代表队发挥出色,总计获得12金9银12铜,位列奖牌榜第16位,创造了安徽征战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在江淮儿女建设体育强省的征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秣马厉兵,精心保障争佳绩

  2018-2021年,省财政统筹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冲金项目建设、人才引进、外训外访、参赛办赛、科医服务、后勤保障等,为安徽体育健儿安心训练比赛解除后顾之忧。在资金分配时,注重结合各运动项目发展特点,既充分保障射击、田径等传统优势项目发展,又兼顾潜力项目培育,其中女子橄榄球、三人男子篮球均实现安徽全运金牌“零”的突破。

  改善膳食,增强体质夯基础

  2021年,省财政积极支持调整省优秀运动队伙食补助标准,按照突出绩效,以运动成绩确定享受伙食灶别的原则,将一类灶由每人每天70元调整为90元,二类灶由每人每天50元调整为70元。伙食水平的提高,有效满足了各类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和比赛切实需要,为我省体育健儿在本次全运会上的出色发挥打下坚实的基础。

  厚赏勇者,褒扬先进促奋蹄

  2018年,省财政联合省人社、体育等部门出台《安徽省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办法》,在提高对获得全运会的奖励标准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奖励体系,对全运会4-8名次的奖励予以明确。2018-2021年,省财政累计安排运动员教练员国际国内比赛成绩奖7100万元,极大地调动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