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枞阳县白湖派出所假期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枞阳县白湖派出所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热情细致的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倾心为民办实事。国庆期间,该所救助两名走失女性老人回家。

  10月5日19时许,该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老年妇女在辖区龙城村金鹰服装厂附近不断徘徊,疑似迷路。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精神恍惚,言语表达不清,无法准确提供其姓名、家庭住址及子女联系方式。民警及时利用公安信息化系统进行查询甄别,确认该老人名叫祖某秀,56岁,家住合肥市庐江县罗河镇东风村。后民警将该老人安全送到庐江县罗河派出所并联系上其家人将其安全接回。

  10月6日18时许,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旸岭村神东桥附近有一名疑似走失老年妇女,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站在路口,在傍晚的冷风中瑟瑟发抖。了解到老人一天未吃饭的时候,民警及时将老人带回所内,并为其提供食物,倒上热水取暖。待老人情况好转后,民警对其进行询问,但该老人支支吾吾,地址表达不清。民警及时利用公安信息化系统进行查询甄别,最终确认该老人名叫唐某花,74岁,家住本县会宫镇建设村。确定该老人身份后,在会宫所民警的帮助下,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于当晚19时许开车到所将老人接回。临走时老人对民警真心为民的行为再三表示感谢。(通讯员 方超)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