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和县:一起“盗窃”案牵出“醉驾”案

  “警察同志,我几十万元的轿车今晚被偷了,你们赶紧帮我查查……”10月6日凌晨1时许,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警方接到市民周某的报警。适逢国庆期间,发生如此案件,迅速引起警方的重视,民警快速赶到案发现场。

  民警在和城一家KTV楼下见到了报警人周某,据其陈述,当晚他与杨某等几名朋友在一起喝酒,之后在这家KTV唱歌,由于不胜酒力,他在KTV睡着了。醒来时,已至凌晨时分,朋友均已离开。他准备返程时,找遍了停车场,也没有找到车辆,而且车钥匙也不见了。遂打电话给同桌的朋友,除了杨某未联系上外,其他朋友均说,没开他的车,遂怀疑自己的车,被坏人趁醉酒时偷走。

  为弄清事实,民警迅速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找该车去向。至凌晨2时许,民警成功追踪到该车轨迹,并连夜将“盗窃”嫌疑人抓获,随后传唤到派出所。然而,结果却令民警大跌眼镜。“盗窃”嫌疑人正是周某没有联系上的杨某,并非盗窃,而是酒后,图一时方便,将他车开回家睡觉。

  由于此“乌龙”案中涉嫌杨某酒驾行为,当地交警接到通报后,立即赶到派出所对杨某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99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0月7日,杨某血样经司法鉴定,结果为99.8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0月8日,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和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