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圆满完成假日“四零一确保”供电任务

  “节日期间,主配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城乡用电秩序正常,实现了设备零故障、工作零差错、供电零障碍、服务零投诉,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的‘四零一确保’目标。”10月8日,国网祁门县供电公司在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风险控制措施后,高质量完成了节日保电任务。

  在国庆节保电工作中,该公司压紧压实保电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采取主要领导带班、党员干部轮班、责任人员值班、广大员工全员备班的方式,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贯彻到基层、穿透到一线,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保电工作格局。紧密结合电力设施布局、电网运行状态和区域位置特点,认真执行保电工作方案,根据节日期间用电特点和负荷变化,严格落实电力调控、设备维护和运行监测等各项制度及相关规定,优质高效履行保电职责,切实做到精心、精益、精确。加强对国庆安全保电工作的督导,各部门班组定人、定责实行全天值班制,每日汇总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廉政建设、队伍稳定和舆情监测事项,切实保障了安全可靠供电的可控、能控、在控,确保了电网设备始终处于健康平稳的运行状态。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用电宣传,关注重点客户,利用微信、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增强客户安全意识,确保国庆期间的用电安全。

  此外,针对国庆节期间,皖南地区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等情况,该公司提前落实措施,加大节前、节中的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对重点区域的输配电线路不间断巡查,及时消除运行风险,保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节日期间,该公司还组织安排了5支专业队伍、50名保电人员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节日保电工作,除正常巡视外,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及时消除突发用电故障,在确保国庆期间供电万无一失的同时,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切实让祁门县人民度过了欢乐、祥和、光明的国庆黄金周。(钱新胜 胡科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