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收割彩色水稻 收获幸福生活

  眼下正值水稻收获季节,祁门县广大农民趁着国庆长假的晴好天气,忙着收割、晾晒稻谷,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10月6号下午,在金字牌镇莲花村的新田园创意农业体验活动基地里,300亩创意彩色生态水稻也迎来了收割季,三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收获着丰收的喜悦。高空远眺,深紫色水稻书写出的“乡村振兴美丽金字牌”九个大字,与旁边的粉墙黛瓦民房,共同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彩色稻田创意丰收画。在附近村民房前的水泥地上,有的在进行水稻晾晒,有的将已晒好的水稻装袋,准备机米出售。由于今年气候好,加上田间管理得当,新田园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种植迎来了丰收年。

  “今年一起种了三百亩,每亩增产大概在两百斤左右,我们有晶两优534和臻香丝苗两个品种,都是优质大米。等稻子收割好,我们马上种彩色油菜,颜色有橘黄色、红色和粉色的。”金字牌镇新田园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军高兴地说道。

  金字牌镇实施“农田彩绘”创意农业项目,是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新尝试,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彩色生态水稻的种植不仅扮靓了乡村,吸引来众多游客,而且也带动了村民增收。“在今年发展的莲花生态水稻种植基础上,我们还准备谋划100亩稻虾共养项目,力求把农田经济效益最大化。”祁门县金字牌镇党委副书记王军锋表示。(胡玮)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