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风景区十一游客数恢复至前年七成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1204人,恢复至2019年的71.27%。相比去年,今年黄山风景区游客数量有明显提升。

  记者注意到,相比2020年“十一”假期,今年黄山风景区旅游有明显恢复。去年“十一”期间,黄山风景区10月1日6619人(截至下午4点,下同),2日为20455人,3日为24606人,10月4日为18301 人,10月5日为20503人 ,10月6日19004人,10月7日9445人,10月8日5510人。今年假期,10月2-4日,黄山风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两万三千人,其中10月3日,黄山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当天接待游客27866人。

  2020年4月,为了拉动客流,恢复旅游,黄山30多家景区针对安徽省内居民开展“免费游”,清明小长假期间人员聚集引起多方关注,之后,多部门接连出规定,直接影响去年五一小长假。今年春节前,全国多地疫情零星散发,“就地过”“非必要不返乡”,黄山遇冷。今年五一,黄山旅游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好转,但节后省内六安和合肥的局地疫情,导致之后黄山旅游迅速降温。暑期旅游季因为南京、扬州疫情,该热没热。9月初福建莆田疫情又给旅游市场蒙上阴影。长期反复,旅游人焦虑不安。

  但和2019年相比,今年十一假期黄山游客数量还有明显差距。2019年十一期间,黄山风景区游客170068人。据分析,这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国内外疫情没完全消除等有关,比如,近期外地仍有局地出现疫情病例,境外旅游没恢复,省外学生出游(连带部分家庭)热情受到了抑制等。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十一”期间,黄山风景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游客“入园关”“游览关”“入住关”,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认真落实“健康码核验+行程码核验+体温检测”“口罩+间距”“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即3.75万人。这个假期,游客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提高,均能自觉遵守景区规定,进山必约、提前预约、分时预约。从管委会和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抽调了120人,从10月1日至5日驻点包保汤口地区重点酒店,负责督促酒店及旅行社做好游客的“两码”核验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侯晏)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