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台:紧抓重点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抓重点工作不松劲,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持续强化稳岗就业。凤台县构建长效机制,拓宽就业渠道,采取外出务工输送、产业基地带动、公益岗位安排等措施,多种形式实现困难群众稳岗就业。同时延续就业脱贫政策,推动脱贫人口就业,举办“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吸引30余家县内外企业合计提供2800个工作岗位,推动300余名脱贫户、边缘户达成就业意向。 

  强化精准脱贫档案管理。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县乡村振兴局、县委办档案综合执法室及县综合档案馆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通过建立工作试点、集中工作培训会、档案整理现场会等形式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截至7月初,全县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全面完成,县级档案2188件、乡镇级档案19283件、村级档案75819件,严格按照标准全部归档入盒入库,并根据上级要求完成了档案目录移交工作。  提升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管理运营水平。凤台县持续发挥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效能,规范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使用,2021年度暂执行“60%用于脱贫劳动力、易返贫致贫劳动力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和参加村级小型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鼓励支持脱贫劳动力、易返贫致贫户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政策,引导光伏项目造福于民。(岳荣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