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人“打卡”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

 图为市民试乘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 图为市民试乘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

  要说国庆长假期间,芜湖人微信朋友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试乘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必“上榜”。数据统计,7天时间,共有约1万名持有试乘体验券的市民免费体验到国内首条无人驾驶跨座式单轨的安全、美观、环保、便利和舒适。每天都有30多位站务人员、40多位安保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全程保障服务。一家三代、返芜大学生、残疾老芜湖人、外地亲友……大家不仅为芜湖最美风景单轨自豪,也为贴心有序的试乘服务点赞!

  7天长假,国庆首日试乘人数最多,超过2000人。记者在1、2号线交会的鸠兹广场进出站看到,站前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绿化小品、“芜湖轨道交通”、“国庆”字样KT板前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留念,氛围浓厚。持有试乘体验券的市民们更是在期待和兴奋中,在站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亮码测温、换票领取纪念品、安检进闸机、上车试乘。“自豪!激动!这真是芜湖献给新中国最好的生日礼物!”家住城东的吕盛特意带着女儿和刚从湖南赶来的小堂弟一起试乘。两个孩子恰好同年同月同日生,都穿着喜庆的红色衣服,都戴着国庆的专属口罩,一边挥舞着领取的小红旗一边高声欢呼“我爱祖国、我爱芜湖”,仪式感满满。通过大江晚报领取到试乘体验券的刘女士陪着60多岁的母亲一起体验。在空中看中山北路繁华市景、经过郁郁葱葱的赭山公园、下穿商合杭段1号线最低点、俯瞰银湖路上市井人生……母女俩觉得风景既熟悉又特别,“为芜湖喝彩!祝愿家乡越来越好!”

  乘风景单轨也是很多上了年纪老芜湖人的心愿。虽然不少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腿脚有些不便甚至需要拄着拐杖、坐着轮椅出行,可让他们欣喜的是,芜湖单轨不仅科技含量高、风景独好,芜湖单轨工作人员更是文明热情、贴心服务。笑脸盈盈提醒引导、挽着手臂悉心搀扶、小心翼翼推抬轮椅……成为试乘区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站务人员全程守候服务下、坐着轮椅试乘完的86岁王老先生就直叹:“干净宽敞舒适!细心贴心爱心!为我们芜湖点赞!”

  备受瞩目的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试乘月活动仍在进行中。目前第二批通过媒体发放试乘券活动正在进行中,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大江晚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芜湖传媒中心其他官方媒体,按照不同渠道发放方式预约领取试乘体验券。此批通过媒体发放的试乘体验券截至10月24日(每日10:00-16:00)都可试乘。温馨提示,目前暂定开放鸠兹广场站、到天柱山路站7站6区间供试乘体验。进站须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好口罩;芜湖轨道交通专属环保袋、明信片等纪念品在站内换票时可领取。在试乘时间段内,持一张票可站内换乘返回,出站请提前准备好票以尽快插入闸机内回收,避免造成停留拥堵。乘车时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要只顾着拍照忘记安全;不要在车厢内吃东西,保持环境卫生;不得擅自动用车内设备;禁止私自翻越站台门进入轨行区。由于站内无障碍设施尚未全面开放使用,持有试乘体验券的残疾人、老人需在家人陪同下乘坐,尽量避开高峰期,试乘期间列车运行可能存在不平稳的情况,需站稳扶好,注意安全。学龄前儿童暂不列入此次试乘邀请范围,学龄后儿童凭券试乘。

  试乘月活动解释权归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所有,试乘期间咨询电话:0553-8301111(8:00-17:00)。后续活动安排将根据试乘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会第一时间通过本报及其他官方媒体及时发布。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