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假期背后 总有一群人在坚守

  特警就在你我身边

  10月6日,几名执勤特警在巡逻途中吃盒饭。为营造国庆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市公安机关以定点武装卡点和网格化巡逻为依托,以提高城区人员密集场所见警率、增强震慑力为核心,强化巡逻防范举措,严打街面违法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刘军 摄)

  假期守护游客平安

  国庆期间,市区花戏楼等景区里是一派祥和热闹的景象。连日来,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民警在市区各景区执行安保任务,从景区的“安全员”,到游客的“服务员”,从涉旅纠纷的“调解员”,到治安防范的“宣传员”,全力守护游客安全。(路传岗 记者 曾莹莹 摄)

  护航铁路运输安全

  国庆假期,铁路部门迎来出行高峰,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全体在岗,强化执勤、巡逻和治安面管控,为出行旅客提供帮助。此外,民警还对铁路线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线路平稳有序。( 张立峰 记者 李锦文 摄)

  坚守一线护航出行

  国庆期间,亳州市交警部门坚守岗位,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值守中,交警部门在市区重点路口、路段,强化交通疏导,实施巡逻管控,保畅通、护安全。此外,亳州市交警还加大检查与巡逻力度,严查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盛泽 记者 李锦文 摄)

  国庆期间,亳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五中队在高铁亳州南站附近及周边道路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尽可能减少堵点、减少排队、减少事故,排堵保畅,为市民假期出行保驾护航。(李源 记者 曾莹莹 摄)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