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友举报57辆车占用高速应急通道

  国庆假期期间,为打击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倡导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铜陵交警设置了邮箱接收举报,发动广大驾驶人共同监督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发现此类行为即可举报。短短几日,不少违法车辆被网友拍下。

  由于国庆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公路车流量迅速增长,特别是假期收尾高峰时段,有的路段呈现缓行状态,大家都在依序通行,但是,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却仍然屡见不鲜。10月6日,铜陵公安交警新媒体举报邮箱先后收到5位网友的来信举报。这5名网友在高速行车时看到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通过录制视频和拍照的方式,总共记录了57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车辆,并向铜陵交警进行了举报。

  根据民警梳理,这5名网友的举报主要集中在G50沪渝高速和G3京台高速部分路段,拍摄和举报时间集中在10月1、2日出行高峰和4、5日以来的返程高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这些违法线索进行核实,目前已经确定11辆车涉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其余线索正在核实。民警表示,经核实属实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 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