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一周安徽省冷空气活动频繁

  这个国庆假期,我国北方非一般的降温,南方非一般的炎热。而对于安徽来说,国庆节假期气温上演“过山车”,节日前期接连出现35℃以上高温,仿佛重回暑热。节日尾声,气温骤跌,上演“一秒入冬”。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

  盘点今年的国庆假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接连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南部高温日数达5天,十一期间齐刷刷的高温预警。中央气象台粗略统计了一下,大概有500+的站点,破10月同期最高气温极值,从近10天的气温距平来看,江南地区的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6℃以上。但安徽从10月6日开始,冷空气光临并带来降水加降温天气过程,受其影响,我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沿淮淮北下降10℃左右。以省会合肥为例,10月7日最高气温竟然只有19.5℃,最低气温仅有14.6℃,可以用“很冷”来形容了。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其影响,预计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8-9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9日夜里至10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