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抽检不合格!“安徽省徽商红府超市”上黑榜!

  10月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日前,国家市场监管局总局公布了6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安徽省徽商红府超市”上榜。

  记者注意到,在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中,安徽省徽商红府超市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肥西路店销售的芹菜,其中甲拌磷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抽检信息显示,该批次芹菜中的甲拌磷残留量为0.025mg/kg,超过标准值≤0.01mg/kg。

  据悉,甲拌磷是一种高毒广谱的内吸性有机磷类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熏蒸作用,对刺吸式口器和咀嚼式口器害虫均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少量的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甲拌磷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芹菜中甲拌磷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为快速控制虫害而违规使用。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安徽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