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警方摧毁跨省流窜扒窃团伙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联合包河分局,在合肥市局侦查指挥中心等警种部门大力支持下,连续奋战,远赴重庆一举打掉一个跨省流窜作案的扒窃团伙,抓获团伙主要成员3人,破获扒窃案件20余起。

  10月2日20时41分,合肥南站。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3名戴黑色头套的男子在民警控制下依次被押解出车厢。

  8月22日,合肥市包河区宁国路附近酒吧内连续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件。视频侦查支队联合包河分局第一时间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分析研判,专案组摸清了扒窃团伙成员身份信息。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还涉及周边多省、市扒窃案件。

  9月24日,专案组远赴重庆开展摸排。9月30日16时许,经过6天的排查守候,民警将该扒窃团伙3名骨干成员戴某伟、梁某华、童某生抓获归案。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7月份以来,流窜合肥、太原、成都、南昌等地,在酒吧内疯狂实施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眼下正值黄金周,不少市民都有出游计划,警方提醒大家,外出时特别是出远门前,一定要锁好门窗;休闲放松时,注意人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合公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