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降温+降雨+大风 返程天气上演“过山车”

  不知不觉,国庆假期余额已经不足。随着假期接近尾声,返程天气如何呢?10月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7-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同时我省平均风力增至3级左右,阵风7级,江北最高气温将继续下降4~6℃;江南将下降7~9℃。各位亲们,返程记得穿上外套哦。

  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其影响,7日前后将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受其影响6日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7-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同时我省平均风力增至3级左右,阵风7级,江北最高气温将继续下降4~6℃;江南将下降7~9℃。9日白天全省气温回升,9日夜里至10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同时最高气温将继续下降4~6℃,偏北风力将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

  具体预报:

  6日:沿江江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

  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8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

  10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小雨。

  11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江南多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