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多举措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我已经报名参加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培训,培训结业后就可以直接到博西华电器工作。”退役士兵马少波高兴地说到。

  从一退役回来后,就有了学的方向,有的有了就业的方向,有的有了创业的方向,这背后是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精细化的服务。“我们紧扣‘充分就业,精准创业’定位,与国家级职教集团——滁州职教集团开展战略合作,设立汽修、电工、电子商务、挖掘机等17个专业,让退役士兵培训即能上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勇介绍说,同时专门出台《滁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四大基地”管理办法》,精心打造汇集教育、就业创业、实训和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四大基地”51家。

  我市集中开展向退役士兵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政策、技能培训政策和就业形势,累计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1.1万余份、召开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对话会8场,共为4721名退役士兵提供“面对面”“点对点”政策解读。制作《就业赢未来》栏目6期,24家大型企业线上发布用工信息843条,举办“春风行动”“就业起航”“专场招聘周”等线上线下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同时,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新模式、新办法,制定《滁州市拥军优抚合作协议》,联合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拥军贷”“军誉贷”“召必回”等退役军人专属贷款产品,最高给予300万元授信额度。制定退役军人创业贷贴息办法,有效缓解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资金难题,目前累计发放贷款9000万元。(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赵庭东 王继萱)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