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电动车上路先上牌。”连日来,滁城不少路口执勤交警除了正常的交通安全保障任务之外,还多了劝导电动车登记上牌和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工作。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市公安局直属单位、分局警力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全力配合,共同组织滁城40个网点的电动车登记上牌,持续推进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9月24日开始,每天的8时至18时,午间也不休息,随时等候市民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市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提高上牌效率,市公安局抽调局机关40人、4个公安分局共40人,交警支队抽调机关警力40人,社区抽调40人,成立执勤组,充实到40个上牌点,增加网点上牌服务力量,开展定点和流动上牌工作。此外,市公安局抽调30名警力,配合邮政工作人员,成立10个流动服务组,根据上牌工作需要,利用午间、傍晚及工作日时间,灵活开展进企业、进社区上牌服务工作。

  据介绍,40个网点因地制宜合理设置人员等候区、审验上牌区、业务咨询区和自愿认购保险区,进一步规范上牌流程和网点秩序。邮政公司负责各网点号牌供应,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大家共同努力,做好上牌点秩序维护、宣传引导、车辆查验、号牌安装等服务,并根据网点工作需要,做好延时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