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陵“畅通”退役军人征缴经办服务

  为营造良好拥军氛围,切实保障退役军人享受医保待遇,南陵县医保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医保征缴经办服务,确保把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医疗保障权益落到实处。

  据介绍,该县及时安排部署,通过将补缴核查系统信息与医保信息系统数据比对的方式,逐一核查退役士兵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断缴时长和退役士兵军龄,做到不落一人、不错一人。截至目前,已有1156名退役士兵医保缴费年限审核完成,其中符合退休条件补缴完成30名。

  该县医保部门还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为待安置转业士官办理职工医保参保手续,及时保障转业士官待安置期医保待遇享受不中断。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参保登记31人。同时,每年八月、九月退伍季大量的义务兵退伍,南陵县职工医保中心实行“专人、专窗”负责制,做好退役士兵的医保转移接续工作,截至8月底,成功办理医保关系转入205人。县医保窗口设立军人绿色通道,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讲解。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同时精简申办材料,缩短办理时长,提升医保窗口经办服务效率,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群体的经办服务工作。(陈旻)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