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热热 !合肥4日最高气温再破历史同期极值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进入国庆假期,安徽的气温比大家出门游玩的热情还要“火热”,全省多地气温突破35℃高温线,省气象台十分罕见地在10月份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合肥市气象部门获悉,4日合肥最高气温达到了35.4℃,又一次打破了前一天刚刚创下了10月历史气温极值。据预报,5日起冷空气将赶来“救场”,全省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气温明显下降,最高降幅可达10℃。

  据合肥市气象部门观测,4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5.4℃,超过了3日最高气温35.2℃,再破有气象记录以来10月份最高气温极值,而安徽省最高气温普遍也在35—37℃之间,出门在外毫无秋季凉意,反而是烈日炎炎。

  据预计,5-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5日淮北地区北部有阵雨或雷雨,6-7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同时,5-8日我省平均风力自北向南逐渐增至3级左右,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全省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沿淮淮北下降10℃左右,淮河以南下降7~9℃。9-10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最高气温将继续下降4~6℃,偏北风力自北向南逐渐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预报

  4日:淮北地区晴天转多云,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

  5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部有阵雨或雷雨;江淮之间多云到晴天;江南晴天。

  6日:江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到晴天。

  7日:江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

  8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10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有小雨。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