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国庆特色街区“别样红”

 勤劳巷迎来华丽转身成了网红打卡地 勤劳巷迎来华丽转身成了网红打卡地

  10月1日,市民在合肥市庐阳区勤劳巷游玩。国庆前,继撮造山巷、北油坊巷后,庐阳区精心改造的又一条后街小巷——勤劳巷迎来华丽转身,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勤劳巷,是一条隐在闹市区内的市井小巷,巷子仅500余米长,却藏着鸭货、烤肉等各类特色美食小馆,足以让人尝遍巷弄百味。其改造提升的核心就要在提升街巷品质的同时,最大程度保存它原有的市井烂漫的和人情繁华。在改造中,对原有的建筑立面进行了分类,赋予每栋建筑独特的个性和样貌,让店铺和招牌百变多元,形成视觉性和文化性的主题节点。

  漫步其中,店铺鳞次栉比,行运间的整体唐风氛围,给人以穿越历史长河,尽情享受烟火人生的舒适体验。改造后的这里,有环境、有文化、有仪式感,能拍照打卡,能满足舌尖味蕾,是市民逛街购物后,“歇脚”吃饭的又一新去处。“十一”期间,庐阳区针对勤劳巷、撮造山巷、北油坊巷等网红街巷还推出“网红街巷消费券”,市民可通过“线上淮河路”支付宝小程序领取。

  特色街区别样红  特色街区别样红
勤劳巷迎来华丽转身成了网红打卡地 勤劳巷迎来华丽转身成了网红打卡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