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庐江监狱连夜千里驰援助农保丰收

  多日连续暴雨和排水设备缺乏问题,造成砀山县良梨镇500多亩低洼梨园内涝成灾,作为扶贫帮扶单位的安徽省庐江监狱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资金,安排人员购买排水设备,妥善解决了帮扶村难点问题,赢得了帮扶对象认可和赞扬。

  金秋丰收季突遇暴雨

  9月28日,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受多日雨水天气影响,村里排水设备又短缺不足,500多亩梨园即将遭受巨大损失,果农面临多年辛勤努力付之东流的威胁……

  看着这些被水淹没的果树林子,很多果农一脸愁容:“雨下的太大了,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呢?眼看着就要收获了,现在全被水泡死,心疼啊!”

  扶贫帮扶单位千里驰援

  “大面积被淹,几米多高的梨树林全部浸泡在水中。得知消息后,我赶紧联系上良梨村扶贫帮扶单位省庐江监狱的党委书记、政委王和好同志”,省司法厅选派扶贫干部梁本根告诉记者,庐江监狱第一时间组织协调资金,安排相关部门采购价值1万多元的成套排水设备,并安排人员及车辆连夜送往,当天晚上7时及时将排水设备送到良梨村。

  看到设备送达后,良梨镇领导连声感谢厅局、监狱雪中送炭,帮助解决了大问题。良梨村干群更是称叹:“庐江监狱帮扶工作不含糊,连夜跨域500多公里送来排水设备,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真诚感谢监狱情系良梨、暖心帮扶”。

  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基础

  “自开展帮扶行动以来,庐江监狱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据省庐江监狱党委书记、政委王和好介绍,近年来,该监狱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冲刺,精准发力,努力把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建成“最优一公里”。特别是今年党史教育以来,监狱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立足实际,打好组合拳,尽可能地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帮扶对象基础建设等短板,树立了良好的监狱形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