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节前 合肥中欧班列24小时5连发

  乌兹别克当地时间9月30日19:00,一列满载棉纱的合肥中亚回程班列从丘库尔赛站缓缓开动,将在整个国庆假期间日夜兼程,历经十几日后由霍尔果斯口岸驶入中国境内。这趟班列的发运,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于祖国华诞到来的前一晚,加足马力,在24小时实现5连发。

  中欧班列24小时5连发  中欧班列24小时5连发

  此次发运的5列中欧班列中,另4列分别为2列中欧去程和2列中欧回程班列,去回程开行相对平衡。去程搭载货物中安徽本土产品占比超75%,货品种类包括整装汽车及其零配件、机械设备、工业制品、服装服饰等,持续助推安徽“智”造走出去。而回程班列中搭载的铰链、合金钢棒等工业制品,则满足了本地市场需求,进一步服务地区产业经济发展。

  今年开行以来,在铁路计划异常紧张和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合肥国际陆港始终坚持满轴、满载、满负荷运行。高货值已成为合肥中欧班列的品牌形象,今年单列货值超千万美元达12列。构建多线路、多口岸、强联动、高覆盖的国际物流大通道,目前已基本实现欧洲全覆盖。

  未来,合肥国际陆港将持续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深耕班列运营,加快国际陆港建设,奋力打造国家级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与祖国共同奏响时代的华美乐章。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