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双招双引”推介大会召开

  中安在线芜湖讯 为扎实推进芜湖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一号工程,积极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充分发挥芜湖海外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9月28日下午,由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香港安徽联谊总会主办,浙江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全市“双招双引”推介大会召开。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芳出席会议。

  王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芜湖已站在崭新的起点上,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城市环境,有能力让广大投资人在芜湖得到更好发展。

  大会上,芜湖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围绕国家枢纽、科创高地、产业名城等方面进行了招商推介。

  近年来,芜湖市牢牢把握产业立市优良传统,成功培育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航空、微电子、轨道交通装备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753亿元,财政收入642亿元。经济总量在全国地级市排名57位,经济社会发展的含金量、含技量、含绿量、人均量均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共有本土上市公司22家,上市企业总市值超过9000亿元,位列长三角第7位。2020年,成功获批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

  今年以来,芜湖市创新推行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等涉企服务措施,发力“双招双引”工作,努力打造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人民城市,吸引了众多企业和人才的目光。

  同时,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负责人就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于大会上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芜湖市集聚了一批高端人才,推动城市创新能力提升,2020年位居全国创新型城市第25位。当前,全市有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37个,引进高端人才3100多人;拥有院士工作站11家、省级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9家;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25.33万人,技能人才48.1万人;市级以上人才2755人,其中国家级120人。

  今年7月30日,芜湖在安徽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着力打造芜湖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芜湖“城市HR”,构建具有芜湖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芜湖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十四五”期间,芜湖启动“3113”人才工程,即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00个、领军人才1000名、高端人才10000名,累计引进30万名大学生,把芜湖建设成为区域人才集聚地,为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为充分发挥“双招双引”作用,在现场,芜湖海外联谊会与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及与会代表分别签订了《“双招双引”合作协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

  会议指出,芜湖的发展已站上了崭新的起点,政府相关部门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诚邀各位企业家成为芜湖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合伙人,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汇聚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