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在合肥举行第三届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当选新一届商会会长。

  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是安徽省商务厅直属的四个商协会之一,是全省商业领域成立较早、规格较高、影响较广的一个专业性社团组织。截至目前,商会会员已达140余家/人,涵盖了安徽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的主要企业,以及部分皖籍海外企业家。会员企业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不懈的努力,已经成为安徽“走出去”企业的中坚力量。

  据统计,2016年-2020年,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会员企业共实现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41.1亿美元,占全省总额91.3%;会员企业实际对外投资35.1亿美元,占全省总额54.4%;会员企业外派劳务人员43208人,占全省总额90.3%。

  张箭指出,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希望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聚焦开放型经济发展,在服务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下功夫;聚焦服务会员企业,在推动对外投资合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聚焦自身能力建设,在提升组织建设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譬如主动服务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充分发挥商会在“双招双引”中的重要作用。“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会建设和发展,服务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支持只会加大不会减少。”张箭说。

  黄英表示,商会是会员企业的商会,会员企业是商会的主人,是商会的力量源泉。会员企业对业务发展的需求,就是她作为会长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商会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外经贸融合发展;同时还要团结服务好会员企业和搭建高能级合作平台,当好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用心用情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为企业发声,把会员企业真正聚拢起来,共同发力、相互成就,努力打响安徽品牌。

  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孙永彬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原安徽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调研员候革雄当选商会党建指导员,姚子潇当选商会秘书长。(许霞 李波)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站稿源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