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食让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更香

  9月27日上午8时许,作为今年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子活动,宣城首届地方美食节也在宛陵湖文化广场同步开幕。

  本次宣城首届地方美食节于9月27-29日持续三天,既能看,又能买,还能逛,全方位体验了不起的宣城味道。琳琅满目的美食,不仅有坚果炒货,还有DIY冰激凌,在夏日的末尾,让广大市民领略鲜香、凉爽的滋味。宣城鸭脚包、皖南蒲包干、非遗糖画、梨膏糖等宣城味道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

  “听说现场还有全国最大的胡适一品锅,我特意赶过来一览风采的!” 一口直径达1米以上的生铁锅吸引了市民、游客的注意。

  据了解,宣城首届地方美食节期间同时举办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的评选展示。此次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经过8月4日至8月11日的县市区申报,8月18日-8月31日的线上投票,并于9月2日由中国食品安全网、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宣城市农质中心相关专家线下综合评审,最终“宣州鸡、瑞草魁、古南丰黄酒、广德黄金芽、宁国山核桃、绩溪火腿、绩溪金山时雨、泾县兰香茶、旌德灵芝、旌德天山真香”十大品牌脱颖而出,并在美食节现场进行展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