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

  9月2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走进诗和远方惠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优化消费环境,丰富消费业态,释放消费潜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

  本届消费季包括省组委会、省直部门和市县三大活动板块。经过前期广泛征集,认真筛选整合,已确定50项重点活动。与往届相比,本次活动将侧重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夜间经济、线上支付。

  为鼓励城乡居民开展看书、看报、看演出、看电视、看电影、游览景区、红色革命旧址、遗址、博物馆及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文旅消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根据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总体方案,制定“五看一游”省组委会重点活动方案。

  “五看”即看书、看报、看演出、看电视、看电影。消费者在购书、订报、看演出、看电影、订购电视节目时,按设定规则享受不同优惠。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云闪付APP、支付宝、大麦网等渠道领取消费补贴。活动对32个乡村振兴持续攻坚区县,在补贴比例上给予倾斜。

  “一游”即皖惠游,包括红色场馆打卡惠民活动、惠游夜间文旅消费街区、惠游皖山皖水三大主题。活动采取景区扫二维码领随机优惠券、支付随机立减等方式进行补贴优惠。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APP、支付宝、飞猪APP支付参与补贴活动。其中,惠游皖山皖水需线上线下购买有“皖惠游”标签的景区门票,享受满减优惠。

  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激发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渐成为我省适应人民群众文化消费新需求、扩大文化消费新供给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